星期五在補習班發生了上一篇網誌上寫的那件事,
其實不止那樣,還有一件後續讓我也很火大,
我答應幫同事代星期六早上的班,
在我要走去廁所的時候,老闆娘說了一句話,
"國三的課不可以遲到!"是怎樣?國三了不起嗎?
但真正讓我不爽的是,她這種不分青紅皂白的態度,
妳不會去看看打卡卡片嗎?一整張只有一天晚到了幾分鐘,
其他天早到不說,我還自動加班,加班就算了還超班,
這時,我假裝沒聽見她的話不跟她一般見識,
心裡也覺得很委屈,怎有種"好心被雷親"的感覺?
早知道,我寒假就不翹課幫妳(老闆娘)代班了!
這就是做的要死還被嫌的一無是處嗎?
(台語我突然打不出來!呵~~那句實在太難翻了!:P)

星期六早上我也不算特別早起,
到了那邊看看時間也才8:45,離9:00還很久,
就跑去7-11隨便買了個御飯團想要帶班時邊吃,
(真難得我有吃早餐耶!還是吃...飯ㄟ!>"<)
買完也不過才8:50,按補習班門鈴卻沒人回應,
好吧!那就邊吃邊等吧!等著等著另一個老師來了,
過了9點早餐吃完了,學生也來兩個了,
還是不見老闆夫婦出現,不禁開始有點火大,
讓不太會生隔夜氣的我開始在心裡犯嘀咕,
到了快9:15才跚跚來遲,等了快半小時的我整個有不爽到,
但還是很職業病的面帶微笑,
不過已經是快笑不出來的那種。

後來,她不知是自知理虧?還是怎樣?
該我負責點名的竟然她親自出馬,我也樂得輕鬆,
整個早上我都不太想講話,把份內事做好就對了,
所以說,人吶!大話不要說的太早!
留點口德別造口業!報應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滴!
(是這樣說的嗎?我好像亂冠一通!呵~)
總之,嚴以律己寬以待人!自己做的到再來講別人,
要先刮別人的鬍子要先把自己的刮乾淨啦!
這道理,當老師的妳竟然不懂?我有點訝異!
看著在我面前自打嘴巴丶糗斃了的妳,
在心裡嘲笑著嘲笑著倒也就氣消了!哈!
不過可憐的~~~還是學生吧!唉!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落入凡間的精靈 的頭像
    落入凡間的精靈

    ~*落入凡間的精靈の精靈部落*~

    落入凡間的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